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国产车厘子上市 樱桃在盒马实现全年供应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6月19日,陕西铜川市小丘镇的盒马村里,上百名工人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国产车厘子新品种——珂蒂亚(Kordia)。随着今年晚熟产季开启,这批国产车厘子将销售至7月上旬,填补了北美进口车厘子进入中国市场前的空档。自2023年起,盒马将基本实现车厘子/樱桃全年供应。

  

  樱桃供应全年不断档

  

  “从3月初大连美早樱桃上市开始,4月有四川米易小樱桃,5月有山东烟台大樱桃,6月有铜川的国产车厘子,7月有远渡重洋来的美国车厘子,8月、9月的加拿大车厘子、再到10月底智利车厘子接档,春节后的新西兰、澳洲车厘子,在全球供应链的支持下,盒区房消费者能全年吃到樱桃/车厘子。”盒马水果采购张伟博介绍。

  

  张伟博表示,这一批国内规模化种植的车厘子,以捷克品种珂蒂亚(Kordia)、德国的雷洁娜(Regina)为主,早在还未挂果之前,盒马就采用订单模式,提前建立采摘标准:采摘前,必须随机测糖,糖度达到18,果径超过22mm以上,才能进行采摘;采摘时,工人会拿着色卡一一对比,只有达到色卡中6号的暗红色“黑车”才有资格下树。

  

  

现场测量果径及颜色(盒马供图)

  

  在预冷环节,车厘子需要先在2度左右的冷库里等待果芯温度降下来后,再进行“冷水浴”,清洗干净表面后,在流水线上进行分拣,挑掉不完美的果子后,一颗颗完美的“黑车”就将被送进冷藏车,运输到各地的盒马大仓,24-48小时后,来到消费者手里。

  

  樱桃和车厘子区别是什么?

  

  樱桃和车厘子到底有啥区别?这可能是很多消费者的共同疑问。

  

  “车厘子是cherries 的音译,一般指的是进口樱桃,国产车厘子就是在国内种植的欧洲车厘子品种。 ”张伟博解释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