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夏至来看“绿色”标杆:走进蒙牛乌兰浩特工厂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四个节气——夏至。阴阳消长,时序更迭,生命随四时流动。夏至时节万物荣极,正是一个挥洒汗水、耕耘不辍、在骄阳下感受生命律动的好时节。今天就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消夏避暑的圣地——乌兰浩特,来看看蒙牛的“绿色”标杆工厂吧!

  

  乌兰浩特工厂坐落于内蒙古东北部兴安盟的乌兰浩特,乌兰浩特在蒙语中是“红色的城”的含义。乌兰浩特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草原与松辽平原接合处,这里风景优美,温度适宜,还有着成吉思汗庙、乌兰牧骑宫、五一会址等著名景点。乌兰浩特工厂在2002年6月始建,并在同年12月正式投产。

  

  

  乌兰浩特工厂是蒙牛在呼和浩特之外建立的首家工厂,也是有着21年历史的“元老级”工厂。工厂主要生产常温液态奶,如特仑苏、纯牛奶、高钙奶等,日产能为487吨。乌兰浩特工厂还有着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绿色工厂、国家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兴安盟农牧业产业化重要企业、乳制品类行业放心消费承诺企业等荣誉。

  

  正值盛夏,这里污水处理厂的后花园已露出些许生机,青翠欲滴的青李子、红透香甜的小樱桃、郁郁葱葱的沙果树,还有初开的辣椒花,入园即可闻到瓜果的清香,无一不显现这是营养与生态的工厂。

  

  

  这里的瓜果蔬菜并不只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工厂的污水再利用的灌溉也滋润了它们。乌兰浩特工厂的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增二沉池项目,用中水代替自来水进行草坪、果园灌溉,总计年度节水量可达1.5万吨左右,实现了节约与收获并行的小目标。

  

  在信息飞速更迭的互联网时代,乌兰浩特工厂的蒙牛人紧跟节奏,年龄平均在38+的队伍拍起了微电影、短视频,组说唱团队,跳网络热曲。他们从参与地方演出到走向全国舞台,在彰显品牌力量的同时,也获得多项荣誉: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短视频一等奖,蒙牛乳业第二届世界品质短视频大赛一、二等奖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