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标品信托规模增加 TOF类产品成主力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在转型大势下,逐步收缩非标资产,拓宽标品业务已成为信托行业共识,受此影响,标品信托产品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递增。而面对产品创新及投资者认可度等难点,信托型组合投资产品(TOF)已成为信托公司转型标品业务的主要形式之一。
  本报记者 吉雪娇
  标品信托仍面临考验
  3月中旬以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有所回暖。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14日-3月20日,共有327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15.96%;成立规模120.68亿元,环比增加69.54%。
  其中,标品类信托产品成立数量下滑,成立规模大幅增加。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5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12.64%;成立规模65.24亿元,环比增加69.90%。
  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的数量占比继续上行。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标品业务中固收类产品成立131款,环比减少10.27%;权益类产品成立20款,环比减少25.93%;混合类产品成立8款,环比减少11.11%。从投资策略来看,固收策略产品数量占比下滑,组合基金策略产品数量占比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固收策略产品成立数量90款,环比下滑19.64%;组合基金策略产品成立数量25款,环比持平。
  近年来,金融类信托尤其是标品信托业务重要性凸显。截至2月,金融类产品规模占比依旧保持在五成以上,其中标品业务比重达到41.12%。
  被寄予厚望的同时,标品信托仍面临考验。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至今,标品信托产品比重虽有增长,但成立数量及成立规模未出现明显的上行。
  “标品信托是目前各家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重点方向之一,但业务规模的增长相对缓慢,投研能力、产品营销和投资者教育问题是主要阻碍因素。”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认为,标品信托业务目前仍处于业务的积累阶段,除了少数长期耕耘标品业务的公司外,多数信托公司在树立品牌、历史业绩积累以及投资者教育方面还需要下功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