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机构席位“精准出逃”北方稀土,被批吃相难看,是谁大手笔操作?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6月25日讯(记者 封其娟)因为关联交易,北方稀土和包钢股份近年来饱受市场争议。6月23日,又因关联交易涉嫌内幕交易,上交所向两者下发问询函,要求自查交易是否泄露内幕信息,并及时向本所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回复期限为2个交易日内。
自6月21日起,北方稀土股价大跌而包钢股份大涨。此外,北方稀土遭遇机构大量抛售,四家机构席位卖出共计14.82亿元,以及国泰君安证券雅安朝阳街卖出2.28亿元。次日,北方稀土主力资金净流出10.46亿元,净流出额在沪深两市中排名第2。 
  与此同时,市场便有北方稀土调高稀土精矿价格的传闻流出。很快,北方稀土予以否认。而相隔数小时后,包钢股份、北方稀土便发布相关公告,虽然数据略有偏差,但坐实调价传闻。 
  产品调价,对于采购方北方稀土而言是增加成本,而对销售方包钢股份是增加利润。因而,提价信息对北方稀土的股价存在负面影响。 
  如此,便意味着在利空公告发布前夕,北方稀土便遭大额资金通过机构席位精准“抢跑”。市场纷纷猜测,出逃的机构或提前获悉了北方稀土调价信息。 
  wind一季度末数据,39家基金公司旗下105只基金持股北方稀土,而较上季度减持北方稀土数量排名前十的基金,包括浦银安盛、上投摩根、中银基金、银河基金、中信保诚、金元顺安、国寿安保、景顺长城、同泰基金、易方达。 
  机构大手笔“抢跑”,被批“吃相难看” 
  自北方稀土遭机构大额度精准出逃被推上龙虎榜后,“吃相难看”成了北方稀土股吧论坛近两日的“高频词”。 
  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1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而机构净卖出额度居首的个股为北方稀土,净流出金额为14.81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