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正邦科技400亿元入局新能源引关注 项目前期通过租赁屋顶收租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记者叶浅 单盛群)近日,养猪大户正邦科技(002157.SZ)因一则“跨界”公告引发关注。6月17日,正邦科技披露与国家电投签署协议,预计投资400亿元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公告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正邦科技股价涨停,随后深交所火速发函,要求正邦科技说明此次新能源项目与公司现阶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匹配程度等。
  6月22日晚间,正邦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并补充披露了项目合作协议进展。
  400亿元豪赌新能源
  6月17日,正邦科技披露,公司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下称“国家电投”)签署了《“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协议约定,国家电投对正邦科技的土地、能源进行统一规划,加快布局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产业,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
  6月21日,正邦科技股价涨停。当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正邦科技结合主营业务,详细说明与国家电投开展本次合作的背景、目的与具体合作方式,与公司现阶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是否匹配。
  此后4个交易日,正邦科技连续下跌,股价回落至涨停前水平。
  6月22日,正邦科技在回函中称,鉴于公司现阶段资金紧张,与国家电投的项目合作,前期主要由国家电投进行投资建设,正邦科技将通过租赁屋顶的方式收取租金。在此合作模式下,正邦科技将提供符合条件的房屋建筑及土地,无资金流出,且可通过此项目收到租赁资金,加速现金回流,盘活资产。后期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双方将逐步探索股权合作等其他模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