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周末要闻汇总: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规则来了 六大看点解读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本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个人养老金投公募规则要来了,六大看点解读;证监会发布《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深交所出台16条,受疫情影响股权质押到期还款困难可协商展期6个月;四部门发文,有序开展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可再生合成燃料车辆、船舶试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到2025年全部社区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美股大幅收高,纳指、标普涨逾3%。
  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参加国际清算银行发起的人民币流动性安排
  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清算银行(BIS)签署了参加人民币流动性安排(RMBLA)的协议。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是由国际清算银行发起并设计的一项金融制度性安排,旨在通过构建储备资金池,在金融市场波动时为参加该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人民银行积极参与了该安排的设计,其他首批参加方还有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智利中央银行。人民币流动性安排由所有参加方共同出资建立,各方实缴资金不低于1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在有流动性需求时,参加方除可提取其出资部分外,也可凭合格抵押品从储备池中借入短期资金。
  王一鸣:可考虑通过贴息支持金融机构发放低息消费信贷促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6月25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季度论坛(2022年中期)上表示,可考虑通过贴息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消费信贷业务,发放低息甚至免息消费信贷来推动消费。“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逐渐好转和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的逐步落地,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反弹。由此看来,今年二季度大概率将实现正增长。”王一鸣说,由于二季度受疫情冲击,全年经济增速依然形成了较大缺口,需要下半年经济快速拉升来填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