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12月3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要闻集锦

央视网 佚名

|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系列报道《逐梦新程》,今天(12月3日)我们来关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烟波浩渺,万鸟翔集。
  位于长江下游的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越冬候鸟迁徙的高峰,7万多只候鸟已经陆续抵达。
  在湖区工作了30年的徐文彬一直观测着湿地与候鸟的变化,这一本本手账生动地记录下十年来,升金湖从无序开发、生态环境失衡、候鸟数量锐减,到生态修复、再现和谐美景的变化过程。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向污染宣战,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选择。发布实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集中攻克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转折性变化。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黄河治理的难题正在一步步得到解答,母亲河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安全屏障有效巩固,全球新增森林面积有四分之一来自中国,沙化土地重点治理区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112种特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实现野外回归,曾经被认为已经灭绝的彩鹮再次出现。
  大力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