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纽交所逾80只个股异动停牌!一文读懂:隔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财联社 佚名

|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开盘时遭遇重大技术故障:数十只股票以远高于或低于前一天收盘价的价格开盘。根据旨在抑制过度波动的现有规则,多数股票在开盘后不久即被停牌,在开盘5至10分钟后又以更接近昨日收盘价的价格重新开市。
  受影响的股票包括了奥驰亚集团、万事达、麦当劳、优步、富国银行、威瑞森、力拓、壳牌、ATT、礼来、Mosaic、富国银行、耐克、3M、纽蒙特矿业、联合太平洋、索尼、联合包裹服务、瓦莱罗能源、西方石油、荷兰皇家壳牌、大都会人寿、Visa、沃尔玛和埃克森美孚等多家大型公司和热门个股
  此次技术故障持续了约10分钟,许多受影响的公司在开盘15分钟之内陆续恢复了交易。
  纽约证券交易所在开盘后20分钟,也就是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9:50左右表示,“纽交所的所有系统目前都已正常运行。”
  纽交所随后还在美东时间上午11点之前发表了第二份声明。纽交所表示,交易所将继续调查开盘竞价时出现的问题,部分交易品种没有开盘竞价。纽交所正在努力确定股票名单。受影响的成员公司可以考虑提交“明显错误”或第18条规定的索赔。
  “明显错误”意味着纽交所将确定受影响股票的初始价格为无效交易,并确定之后的价格为“正确”的开盘价。
  当天晚些时候,纽交所就开盘时出现的交易故障发布了第三份新闻稿。纽交所表示,有251只股票受到了此次技术故障的影响。这些股票没有进行开盘竞价。结果导致许多公司的开盘价格与前日收盘价大不相同。由于市场波动,许多股票立即停牌,几分钟后又以接近前一天收盘价的价格重新开盘。
  纽交所表示,根据交易所的规定,一系列股票交易将被视为“明显错误”。纽约证交所在新闻稿中还表示,将取消开盘后不久发生的少量交易,并将其他发生的交易标记为“异常”,这将把这些交易排除在当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计算之外。这些调整将在收盘后对其公开数据进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