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意外!许家印与千亿境外债持有人达成约束协议!万亿恒大要出“ICU”?

财联社 佚名

|
  时隔15个月后,备受外界关注的恒大境外重组方案终于“露面”了。
  长达201页的公告中,恒大明确,目前其已与债权人特别小组,就拟议重组的核心条款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其中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参与了协议的签署。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在这份具有约束力协议中,最为关键的信息是,协议中涉及的债券总金额合计191.4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1300多亿元,占恒大整体227亿美元境外债的84%,其中包括现有恒大票据139.225亿美元,及由恒大发债实体景程发行并由天基集团担保的债券52.26亿美元。
  这也就意味着,84%的恒大境外债持有人,参与并同意达成上述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协议还非境外债券重组支持协议。恒大在公告中透露,预计在不迟于2023年3月31日与上述债权人特别小组达成合意并签订一份或多份重组支持协议。
  简而言之,只有在3月31日正式签署重组支持协议后,恒大才算真正意义上境外债务整体重组成功。
  打出“组合拳”偿债
  从具体重组方案来看,恒大采取的是一套组合拳,组合拳围绕发行新票据,及质押并出售旗下恒大物业、恒大汽车部分股份展开。
  其中,针对现有恒大票据,恒大将已受协议安排约束的这部分债权人分为A组、C组,A组债权人是全部应计入索赔的债务,而C组债权人是基于“差额索偿”的债权人,即扣除非恒大债务部分。这两部分债权人可根据偿债方案进行灵活选择。
  现有恒大票据偿债方案分多种,方案一是恒大会发行新债券,对原债券进行置换,债权人可按可获偿金额1:1转换为新发行的票据,新债券年限4至12年、年息2%至7.5%;前三年不付息,第四年初开始付息、付本金的0.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