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德馨食品:子公司曾陷商标侵权风波 标的被置入前后消防抽检不合格

金证研 佚名

|
  

2019-2021年,浙江德馨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馨食品”)称为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收购了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企业。同时,在收购过程中,德馨食品无偿受让多项知识产权。2023年2月,德馨食品此次申报上市中,其无偿受让知识产权、资产重组等规范性问题,以及信息披露问题均被监管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德馨食品在收购标的前,该标的已“提前”被纳入德馨食品的合并范围。而在此期间,该标的因陷入侵害商标权纠纷而被判决赔偿原告经济损失。此外,在德馨食品收购的其他标的还存在消防抽检不合格的情况。

  

 

  

1.1 2021年同一控制下收购谱儿食品,而2019年起谱儿食品被纳入合并范围

  

据德馨食品签署日为2023年3月1日的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书”),为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德馨食品收购了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谱儿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谱儿食品”)等企业。为扩大业务规模、丰富产品类型、优化生产销售区域布局,德馨食品收购了潍坊新联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恒”)。

  

其中,2021年3月,德馨食品受让谱儿食品100%股权。2021年6月,德馨食品受让新联恒100%股权。

  

具体来看,2021年2月2日,谱儿食品股东德馨实业作出股东决定,将其持有的谱儿食品100%股权按实缴出资作价220万元转让给德馨食品。同日,股权转让双方签订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书》。2021年3月18日,谱儿食品办理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重组前,谱儿食品的主营业务系饮品配料销售。

  

然而,2019年,德馨食品已经将谱儿食品纳入合并范围内。

  

据招股书,德馨食品将谱儿食品纳入合并范围的时间为2019年1月至2022年6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