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飞宇科技:公职人员尚未离职却先参与专利研发 项目环保投资额与环评打架

金证研 佚名

|
  

作为喹诺酮类抗菌药的重要中间体生产商,江苏飞宇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宇科技”)此番上市因撤单按下“终止符”背后,面临客户集中度高企的窘境,其向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超八成。

  

除此之外,飞宇科技的核心技术人员兼总经理沈文光,在入职飞宇科技前系公职人员,蹊跷的是,沈文光入职飞宇科技前,彼时作为公职人员的沈文光,或已参与飞宇科技的专利申请,且飞宇科技及董事长均与该核心技术人员存在资金往来,该情形是否合规?不仅如此,飞宇科技不同项目不同环评单位或上演“一套”人马,且相关编制人员存在失信计分的“黑历史”。另一方面,飞宇科技此次募投项目环保额与环评披露的数据矛盾,信披质量或遭拷问。

  

 

  

一、总经理曾系公职人员,尚未入职飞宇科技或先研发专利且存资金往来

  

如果上市公司是一艘船,那么这艘船能航行多远、开向哪里?对此,上市公司决策者是否能在行业赛道变革中快速准确的作出反应,董秘是否能做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桥梁,核心技术人员科研能力是否可持续为公司经营作出贡献等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而在核心技术人员方面,飞宇科技核心技术人员兼总经理沈文光入职前曾系公职人员,且沈文光尚未入职飞宇科技或已参与专利研发。

  

 

  

1.1 共拥有4项发明专利,数量不敌其三家可比公司

  

据招股书,截至招股书签署日2022年12月8日,飞宇科技及其子公司已取得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

  

据飞宇科技签署日为2022年12月8日的《关于飞宇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以下简称“一轮问询回复”),截至2022年6月30日,飞宇科技同行业可比企业浙江本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立科技”)、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欣氟材”)、浙江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泰新材”)发明专利数量分别为20项、43项、19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