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5月大宗交易火热!四大行业交投活跃,36股获机构抢筹

Wind万得 佚名

|
  5月以来,两市合计发生超3100笔大宗交易,同比增幅超30%,合计成交额超470亿元,其中四大行业交投最为活跃,36股获机构大手笔抢筹。
  //四大行业交投活跃//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30日,5月以来两市合计发生3103笔大宗交易,相比去年同期的2260笔大宗交易,增幅达37.30%;5月以来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达478.0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44.09亿元,增幅达7.64%。
  从行业来看,成交额方面,信息技术行业的成交额为129.91亿元,占比达到27.18%居首;工业、医疗保健、材料行业的成交额占比均超10%,分别为17.46%、16.44%、13.36%。  

  //5股成交超10亿//
  从个股情况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5月以来两市共有722家公司发生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过亿的个股有105只,占比14.54%。
  其中,紫金矿业5月以来大宗交易成交额达到17.18亿元居首,工业富联、汤姆猫、惠泰医疗、宁德时代5月以来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均超10亿元,分别为15.18亿元、13.79亿元、13.57亿元、12.97亿元。
  此外,中公教育、美的集团、东方盛虹、万华化学、贵州茅台、浙江建投、中金公司、顺丰控股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均超5亿元。
  整体来看,5月以来大宗交易成交额居前的个股主要来自材料、医药、大消费、软件等行业。
  从交易次数来看,在5月发生大宗交易的722家上市公司中,有75家公司发生超10笔(包含)大宗交易,占比10.39%。AI服务器龙头工业富联5月以来合计发生70笔大宗交易,位居榜首,
  中药龙头片仔癀紧随其后,5月以来合计发生57笔大宗交易。此外,医药领域大宗交易整体表现活跃,国邦医药、美迪西、恩华药业均发生超30笔大宗交易,药康生物、华兰疫苗均发生超25笔大宗交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