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公司动态

|新三板公司动态

德源药业欲谋“曲线”上市 主导产品曾被质疑会诱发癌症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 (记者 里豫 胡朝辉)3月30日,正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的德源药业(832735)发布了《关于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补充提示性公告》(下称提示性公告),这意味着公司向转板上市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根据规定,在精选层连续挂牌满一年以上的公司,且满足交易所上市要求的情况下,符合转板上市条件。目前,转板的试点板块分别为上交所的科创板或深交所的创业板
  据德源药业董秘王齐兵透露,当初公司报辅导时还没有新三板精选层可以选择,所以(最早)考虑的是在创业板上市。“现在来看,精选层门槛稍低,和企业状况比较匹配,至于将来转板,还要看科创板和创业板的改革情况。”
  截至4月3日,德源药业股价在近半年内已上涨了150%,总市值超过了11亿元。
  相比创业板和科创板公司差距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德源药业主营业务为片剂、硬胶囊剂以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周围神经病的治疗。
  2015年7月,德源药业正式在新三板挂牌。
  2019年12月6日,德源药业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泰联合”)签订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
  2020年2月17日,公司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变更发行板块的说明,公司由此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
  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挂牌公司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应当符合四个条件之一。
  根据指示性公告,德源药业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040万元和3020万元,加权平均ROE分别为16.21%和13.63%,符合进入精选层的条件一(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且加权平均ROE平均不低于8%;或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且加权平均ROE不低于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