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公司动态

|新三板公司动态

被疑蹭CRS热点 彩讯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朱政雪)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昨日向彩讯科技出具关注函,要求后者就其业务开展、业绩表现及股价波动等事项作出说明。
  近期,有媒体将彩讯科技归为RCS(富媒体通信)概念股,后者股价于4月7日、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资料显示,RCS是一种融合语音、消息等通讯服务的通讯方式,而彩讯科技主营业务为开发互联网应用平台。
  对此,深交所要求彩讯科技说明公司目前是否已实质开展与RCS应用相关的研发及其应用条件是否已经成熟,公司目前开展的业务与RCS是否直接相关。
  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彩讯科技实现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下降12.9%。对此,深交所要求彩讯科技说明业绩下滑原因,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趋势,并结合业务发展情况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以及股价大幅上涨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等事项,并就股价涨幅较高以及业绩下滑等事项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外,彩讯科技股东车荣光、光彩信息、明彩信息和瑞彩信息近期先后发布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深交所就此要求彩讯科技自查说明是否存在炒作热点以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责任编辑:李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