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公司动态

|新三板公司动态

国电能源一总监因旷工被解除合同 要求支付300万奖金

新浪财经 佚名

|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公告显示,国电能源一总监因旷工13天被解除劳动合同。该名总监随后起诉要求国电能源支付补偿金和完成项目的绩效奖金330余万元,最终法院判决不足百万。
  2016年11月16日,钱某以分布式区域开发总监于入职国电能源。国电能源与钱某签订了起止期限为2016年11月16日至2019年11月15日的劳动合同,双方在劳动合同中约定了工作岗位工作地点和绩效工资的考核办法,其中还约定了若钱某有“连续旷工3天,1年内累计旷工7天以上的”情形的,国电能源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016年11月28日,国电能源下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奖励方案的通知规定:外部合作方投资开发的奖励方案为:委托第三方锁定屋顶资源的咨询服务费封顶标准为:面积30000平方米以上,供电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0.08元/瓦;委托第三方锁定屋顶资源的咨询服务费支付节点如下:锁定屋顶支付到30%,全容并网支付到60%,足额收取阅电费及补助支付到90%,并网一年后支付到100%。上述通知的有效期为2017年6月30日。
  2016年底,国电能源的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了负责人为钱某的2016年分布式项目开发奖金计提明细,该明细中记载了9个外部合作方投资开发项目,合计项目提成62.1万元。国电能源一直未向钱某支付上述项目开发奖金。
  2018年1月15日,国电能源与某电力能源公司因前述所涉的9个项目引发的纠纷发生诉讼,双方在诉讼过程中均表示上述项目中仅有2项已经完成,其余项目未实际完成安装;双方就上述争议所引发的诉讼案件尚未最终完结。
  2018年3月13日,钱某以外部合作方投资开发的方式开发了中车长江公司武汉园区光伏发电项目,并与有关单位签订了能源管理合同。国电能源也未向钱某支付上述项目的奖金。钱某主张,其应获得上述项目的项目开发奖金为75万元;而国电能源主张钱某不应获得上述项目的项目奖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