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IPO太艰难!三度“踩雷”中介机构后终上会 结果被否

北京商报 佚名

|
  
  由于三度“踩雷”中介机构,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旗股份”)IPO进程被明显拖慢,至今已走了近三年时间。3月23日,电旗股份终于迎来创业板IPO大考,不过当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披露的消息显示,公司上会未能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电旗股份将无缘A股资本市场。在审议会议上,上市委对电旗股份主要提出了三大问题,其中公司净利润已连续两年下滑、劳务采购费金额较大且占营业成本的比重高等情况均被重点追问。
  三大问题被盘问
  3月23日晚间,据深交所官网披露的创业板上市委2022年第1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电旗股份IPO被否。
  据了解,电旗股份是第三方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企业,主要向主设备商和通信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及规划服务、无线网络工程服务和物联网全流程物资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其中通信网络优化及规划服务收入占营业收入大部分比重,公司主要客户为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爱立信。
  在审议会议上,上市委对电旗股份主要提出了三大问题。招股书显示,电旗股份主要劳务供应商肇东亿科及其关联方(飞科信息、亿科信息和翰林信息)均系董静杰控制的公司,相关主体成立后即与公司合作,但合作一到两年后即注销,这一情况也成为了上市委关注的重点。
  上市委要求电旗股份结合供应商选择标准、选择方式和流程、定价机制等因素,说明与上述供应商合作的合理性及定价公允性;说明公司新三板挂牌期间2018年度定期报告将3家供应商作为单独供应商披露的原因,公司与肇东亿科及其关联方、董静杰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
  财务数据显示,2018-2020年,电旗股份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4310.64万元、6299.62万元、5393.32万元,不难看出,公司2020年净利已经出现下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