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北京证券交易所证券将逐步纳入中证跨市场指数

上交所网站 佚名

|
  

  

  沪深交易所下属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经研究评估和征求市场意见,决定分阶段将北交所证券纳入中证跨市场指数。年内将上市满一年的北交所证券纳入中证A股指数与中证流通指数,后续结合市场运行情况,择机将符合条件的北交所证券纳入其余跨市场指数。

  

  近年来,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速,创新驱动的内涵增长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北交所运行一年多以来,上市公司已超过120家,总市值近2000亿元,主要集中于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覆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创新领域,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众多。同时,北交所规则制度不断完善,合格投资者数量超过500万,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

  

  作为我国经济新动能与中小型创新企业上市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交所证券逐步纳入中证跨市场指数将有利于稳步提升指数代表性,丰富指数产品投资范围,有序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配置北交所优质公司,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