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惠柏新材公开信息多存矛盾 与明阳智能合作方式涉嫌虚假陈述

环球网 佚名

|
  

  

  

   惠柏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特种配方改性环氧树脂品类,主要围绕风电叶片市场、电子电气绝缘封装市场等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精细化的产品综合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正在申请上市。   根据招股书第8页披露,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产品产能已达到7.675万吨,其中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产能达6.2万吨,公司募投项目达产后产能可以满足公司生产需求。招股书还披露到,公司本次上市的主要募投项目为“上海帝福3.7万吨纤维复合材料及新型电子专用材料生产项目” ,包含新增3万吨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4998吨新型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以及2吨量子点新型显示材料。

  

  而截止到2021年末公司的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产品产能已经高达4.2万吨了,再加上募投项目新增的3万吨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对应产能将达到7.2万吨,显著超过了招股书描述的6.2万吨产能,这指向公司的信息披露存在前后矛盾。

  值得关注的是,明阳智能是惠柏新材的第一大客户,双方协商确定根据其付款情况和采购数量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2020年惠柏新材共给予明阳智能折扣合计7428.97万元,深交所就此问题进行了重点追问,要求惠柏新材说明报告期各期的折扣金额与销售收入的匹配关系、相关会计处理方式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惠柏新材对此解释称,公司一般年初与明阳智能签订框架协议,约定采购数量与采购价格,相关协议一般无折扣条款,而是签订销售价格调整条款,若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相应调整产品售价,并在招股书中披露:“鉴于明阳智能采购数量激增且提前支付货款,因此公司按照协议约定根据明阳智能采购数量和付款情况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2020年公司共给予明阳智能折扣合计共7428.97万元。”其中特别提到了明阳智能与惠柏新材的购销是“提前支付货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