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天松医疗闯关北交所告败:父子三人分红1.37亿用于支付结婚彩礼等 亲属“隐身”经销商被问询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被浙江地方政府评为“隐形冠军”企业的天松医疗闯关北交所IPO告败。   近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浙江天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松医疗”)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

  从两次审议的情况来看,天松医疗的经销商模式或是被否的主因之一。天松医疗2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终止审核决定后,拟不申请复审。并表示,经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3年2月6日起复牌。

  父子三人分红1.37亿用于支付结婚彩礼等

  天松医疗2014年1月24日挂牌新三板,2022年6月向北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据北交所官网信息显示,天松医疗申报材料于2022年6月28日获受理,12月8日完成三轮问询回复,12月19日上会后暂缓审议;2023年1月30日二次上会后被否。

  招股书显示,天松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内窥镜微创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公司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评为“隐形冠军”企业。

  天松医疗实际控制人为徐天松与徐斌顶、徐斌峰,三人系父子关系,合计持有公司89.7129%的股份;同时,徐天松担任公司董事长,徐斌顶担任总经理,徐斌峰担任董事、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对公司的发展和决策有重大影响。

  记者注意到,在第二轮审核问询函中,北交所要求天松医疗具体说明实控人大额分红下进行资金拆借的合理性。根据申报文件及首轮问询回复,徐天松父子三人所取得的分红资金,用途为支付子女结婚彩礼、购置家具、兑换外币、日常消费等。

  据申报文件及首轮问询回复,2019年至今,天松医疗累计分红1.53亿元,实控人徐天松及徐斌峰、徐斌顶父子三人合计持股89.7129%,共获得分红收益约1.37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