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2023年首批创新层进层公司初筛名单公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佚名

|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分层管理办法》)开展了2023年创新层进层实施工作。经挂牌公司自查、主办券商核查、全国股转公司初筛等程序,于3月7日确定并发布了2023年首批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以下简称首批拟进层公司)初筛名单,共计7家公司拟调入创新层。

  

  首批拟进层公司在创新属性、经营质地、发展动力等方面表现亮眼。一是创新属性明显。7家公司主营业务均分布于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技术等创新领域,且均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各类创新资质认定,2022年平均研发投入1622.77万元,较已披露年报基础层公司高69.55%,平均研发强度达6.56%,较已披露年报基础层公司高3.03个百分点。二是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较强。7家公司2022年平均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0.05%,平均实现净利润2481.54万元,较已披露年报基础层公司高19%,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6.36%,较已披露年报基础层公司高3.42个百分点。其中,6家公司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三是向上发展意愿积极。首批拟进层公司中,有1家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满1年后即达到创新层进层条件,2家公司在进层截止日前已提交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

  

  2022年《分层管理办法》修订以来,通过优化进层指标,增加进层频次,进一步增强创新层遴选作用,创新层在聚集优质企业方面功能逐步显现。新进层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创新属性更加突出。创新层进层频次增加至一年6次,进一步顺畅了中小企业在新三板的成长路径,便利企业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和资本市场发展规划,灵活选择不同的进层时间,更加从容、有序地安排年报披露、发行融资、公发申报等工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