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百余股年内已涨超20%!“红包行情”如火如荼,节后A股胜率更高,这些板块可重点期待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今日(1月16日)早盘,A股各大指数再度进攻,随着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200点,市场人气大幅聚集。截止午间收盘,沪深两市仅半日成交额便超50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量,同时,近期持续流入的北向资金也继续发力,A股的红包行情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注:上证指数早盘已突破3200点关口(截止1月16日午间收盘)

年初牛股频频出现,节后市场胜率较高
  自今年开年以来,市场牛股频频出现,多只个股迎来大涨。截止今日(1月16日)午间收盘,以年内至今涨幅统计,两市共有近180只个股累计涨幅超20%。其中,除近期上市的新股外,通达动力今年以来涨幅成功翻倍,且年内一度连获6个涨停板,成为市场短线牛,财富趋势、尚太科技分别拉涨近72%、61%,兔宝宝、毕得医药、众业达、首药控股涨幅均超50%。  

  

注:年内至今涨幅居前个股(截止1月16日午间收盘)

近期,受益于北向资金加速入场,叠加机构资金回流影响,A股连日迎来强势上涨,尤其是创业板指和上证50指数表现尤其活跃。目前,春节假期在即,传统的红包行情也逐步展开。据悉,所谓的红包行情即是指股市在每年的春节前都会有一波躁动。据华泰证券近日研报统计,2010年以来赚钱效应最强的区间为春节后至两会前,元旦至春节前赚钱效应中等,市场处于低位的年份出现红包行情概率显著提升。
  不过,相较于节前行情,春节后的市场胜率(上涨概率)相对显得更高。以近十年的上证指数走势来统计,春节前5个交易日期间上涨的概率近6成,而这一数值在节后的5个交易日和节后的10个交易日中达到7成。从近十年涨幅均值来看,沪指节前5日显示微跌,而节后5日显示上涨近0.5%,而在节后的10日行情中,这一数字扩大至1.54%,其中,2019年、2014年两年间,沪指分别录得7.1%、5.2%的涨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