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直逼30cm涨停!锂电新秀3天暴涨80%,板块频获利好催化,这一分支或进爆发前夜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今日(1月30日)早盘,天宏锂电股价再度爆发,截至午间收盘,其涨幅收报近27%,且盘中一度直逼30cm涨停。作为刚登陆北交所不久的锂电新秀,天宏锂电所在的锂电池概念今日也颇为活跃,个股中,科达利、成飞集成、宁波精达三股涨停,东方电热、芳源股份、立中集团、恩捷股份、黑芝麻等股也涨幅居前。  

  

注:锂电池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1月30日午间收盘)

股价三天涨近八成,锂电新秀成北交牛
  消息面,近日,特斯拉宣布了其36亿美元/100GWh的4680电池扩产计划,将配套约150万台轻型车,同期扩产的Semi亦有望适配。据悉,4680电池此前于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首次公开发布,其较18650和21700而言,优势体现在电池容量、生产成本和效率上。有分析预计,随着4680电池相关技术不断推进,其有望从特斯拉推广至其他车企,受消息提振,锂电池概念股今日集体走高。
  受板块人气高涨影响,近日上市的锂电新秀天宏锂电也再度大幅走高,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其上市以来(较之发行价)累计已上涨近80.2%。据悉,天宏锂电主营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此次上市,公司发行价较低,仅6元/股,发行市盈率达15.03倍,大幅低于行业市盈率(31.34倍)。受发行数据较低且位于热门的锂电赛道,公司上市以来股价便持续拉升。
  去年(2022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北交所新股市场趋冷,其一度出现11个新股连续首日破发的状况。但随着时间进入今年1月中旬,在天宏锂电及欧福蛋业两股拉涨的催动下,北交所新股市场大幅转暖,截至今日午间收盘,除天宏锂电上市以来录得近80%的涨幅外,欧福蛋业上市至今的四日间累计上涨近50%,其也双双成为近一个月以来的北交所牛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