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股价两日暴涨7成!北交所再现“超级牛”,估值修复催动行情,这三条逻辑线可关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今日(2月1日),北交所市场情绪再度升温,继天宏锂电、欧福蛋业后,凯华材料的股价也迎来爆发,截至下午14时左右,其盘中一路走高大涨近28%,近两日累计涨幅近7成,成为近期第三只北证超级牛。此外,乐创技术、欧福蛋业、七丰精工、荣亿精密等股也大幅拉涨。  

  

注:北交所个股今日活跃(截至2月1日下午14时)

封料龙头股价飙涨,北证市场牛股频出
  据悉,此次股价坐上火箭的凯华材料于去年12月末登陆北交所,其主营电子元器件封装材料,目前已形成环氧粉末包封料、环氧塑封料两大类产品及其他材料产品。上市首日,凯华材料成功收涨近44%,但随后其股价便连日走低,直至横盘震荡月余后于本周(1月30日起)大幅发力,截至今日下午14时,凯华材料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累计拉涨超72%。  

  

注:凯华材料本周以来股价持续爆发(截至2月1日14时)

除凯华材料外,今年1月上市的天宏锂电、欧福蛋业也走势强劲,截至今日下午14时,其两者上市以来股价均成功翻倍,其中,天宏锂电累计涨幅近150%。北交所近期的活跃主要受到一则消息的提振,据报道称,备受市场关注的北交所做市交易即将上线,由此将给做市商带来更多业务增量。北交所目前正针对适格券商开展全面动员,部分券商已开始积极筹备。
  西部证券指出,北交所做市采用在单一证券交易中实施竞价与做市并行的混合交易制度。北交所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商实行混合交易制度,有助于增加市场订单深度,提升市场稳定性,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引入增量资金,提升市场流动性,服务市场高质量扩容。
  北证指数频刷佳绩,三条逻辑值得关注
  今年以来,北交所市场情绪持续转暖,截至今日下午14时,北证50指数年内累计上涨近13.3%,且于昨日(1月31日)录得历史单日最大涨幅(5.79%)。近年来,北交所市场持续扩容,目前已有166家公司上市。不过,由于北交所投资门槛较高,市场整体流动性相比沪深两市较弱。分析指出,随着后续流动性改善,北证优质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