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多股获20cm涨停!数据类板块集体狂欢,产业链大周期将至,高增长概念股前瞻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2月6日,数据相关板块集体活跃,数据中心、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细分方向均涨幅居前,个股也掀起涨停潮。其中,铜牛信息、科大国创、英可瑞、青云科技、博瑞数据实现20cm涨停,润和软件、天亿马、光云科技、昇辉科技、格灵深瞳等多股涨幅超10%。  

  

注:数据相关概念股掀涨停潮(截至2月6日收盘)

数据特区消息发酵,计算增强成为主流
  消息面,据近日报道,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中表示,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创新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深化公共数据开放、数据交易流通,提升数据要素治理能力。
  受此消息提振,数据概念板块今日集体爆发,个股也掀起涨停潮,且多只个股获20cm长阳。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政策高频词,同时,与数据相关的政策利好也不断落地。作为数据的框纽和应用载体,数据中心是各行各业的基石所在,随着2022年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由数据中心为节点的产业景气度逐步蔓延至算力网络、大数据、软件及建设工程等领域。
  华西证券指出,伴随智能算力向多场景化、规模化、融合化、轻量化等高应用阶段方向发展,其数据体量也呈现急剧增长态势,算法模型的参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以加速计算为核心的算力中心规模将不断扩大。未来大规模的发展中绿色低碳、服务能力下沉将是普及推广的先决条件。服务器作为人工智能市场增长主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