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两日暴涨70%!环保新秀再获30cm长阳,北交所年内牛股频出,两大方向或催化行情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梓隆)讯,今日(2月7日)早盘,环保概念新股保丽洁再度走高,截至午间收盘,其成功获30cm长阳涨停。据悉,保丽洁于本周一(2月6日)登陆北交所,其股价上市至今的2个交易日累计共上涨近70%,成为北交所近期的又一只短线大牛股。  

  

注:保丽洁今日获30cm涨停(截至2月7日午间收盘)

环保新股股价狂飙,北交牛股近期频出
  据悉,保丽洁是静电式油烟废气治理设备制造商,主要从事静电式商用油烟净化设备、静电式工业油烟净化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从业绩上看,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有所下滑,其主要受华东地区疫情影响,但下滑程度较之上半年经营数据已有明显收窄,且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出现边际改善。此次上市,保丽洁发行价达7.9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4.28倍,较之行业市盈率33.18倍偏低。
  公司于本周一在北交所上市,受发行数据较低且近期北交所新股市场热潮持续,其上市首日即大涨30%。自今年1月下旬起,北交所牛股频出,除近日上市的保丽洁外,1月中下旬上市的天宏锂电、欧福蛋业也一度股价上演狂飙,两者上市首日便分别上涨近127%、70%,其中,欧福蛋业至今(2月7日午间收盘)仍录得近70%的涨幅,而天宏锂电则股价近期则有所回落。  

  

注:近期上市北交所新股(截至2月7日午间收盘)

从去年年末一度连续破发潮至如今的情绪大幅转暖,北交所市场一方面受活跃资金涌入影响,另一方面也因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启动提振,此外,北交所也获得多家基金公司增持,细分龙头和稀缺性标的成为布局焦点。受此影响,北交所近期人气度持续上涨,以北证50指数为例,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其年内累计上涨近10%,大幅跑赢同期的上证指数(5.18%)、深证成指(8.4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