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百余股月内创新高!三大板块高占比,近十年沪指6月复盘,两条主线或成后市关键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5月以来,各大指数集体调整,截至今日(5月31日)收盘,沪、深两指月跌幅分别近3.6%、4.8%,此外,上证50、沪深300指数也相对表现不佳,月跌幅位居市场主要指数前列,而北证50指数月线则录得涨幅。具体个股方面,不计算本月上市新股,虽然多个市场指数陷入调整,但A股市场仍有近百股月内逆市走高,且成功刷新历史高点。
  百股月内历史新高,医药机械电子股多
  从数据上看,分行业板块(申万一级)统计,本月创历史新高的100余只个股(非本月新股)中,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板块个股占比较高,其数量均超10只,同时,通信、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创新高股也相对较多。若以细分板块(申万二级)统计,化学制药、通信设备、通用设备、中药、出版、电力、电网设备等板块中创新高股数量居前。  

  

注:5月期间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截至5月31日收盘)

具体标的来看,本月创新高的个股月内平均上涨近21%,中位数涨幅近12.7%,远超同期A股平均水平(涨幅均值0.47%、涨幅中位数-0.24%)。具体来看,丰立智能、杭州热电、日播时尚3股本月分别累计上涨近176%、166%、125%,此外,鸿博股份、金百泽、联特科技、百胜智能、清越科技等多股也涨幅居前。从所属概念来看,这些新高股多与时下热门的AI概念有关,且部分个股一度掀起连板行情。  

  

注:本月涨幅居前的月内创新高股(截至5月31日收盘)

华鑫证券近日研报指出,A股持续调整后,情绪面、交易面和资金面开始出现积极信号,风险释放已近尾声,无需过度担忧,底部布局信号开始显现。情绪面、交易面和资金面均有好转,但基本面隐忧犹存,市场对于和总量经济相关度较高的顺周期板块仍较为谨慎,会更关注科技成长方向。新一轮AI+情绪周期已开启,关注海外映射方向。上游硬件(算力芯片、服务器、光模块)和部分下游应用(广告营销、AIGC等)依然是重点细分方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