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6万亿赛道人气重聚!“板块龙”20cm两连板,低估板块有望修复,关注这些超跌龙头

财联社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9月12日,总市值超6万亿元的医药赛道再度拉升,其中,减肥药细分方向表现最为活跃。截至收盘,板块人气龙常山药业获20cm2连板,德展健康也封板涨停,翰宇药业涨超13%,争光股份、金凯生科、华森制药等股也涨幅居前。  

  

注:减肥药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9月12日收盘)

减肥药股连日爆发,医药赛道人气重回
  近期,受预期需求景气提振,减肥药司美格鲁肽再获市场关注,美股诺和诺德、礼来股价连日拉升,A股方面,多只概念股也一并走强。其中,常山药业晋级20cm连板,合计上涨近44%。受减肥药概念带动,同时行业整体回暖,医药赛道本周迎来修复行情,个股也大面积回升,截至9月12日收盘,除常山药业外,福安药业、通化金马、金凯生科3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注:本周涨幅居前的医药股(截至9月12日收盘)

从资金面来看,近日成为人气高标的常山药业获多路游资青睐。据9月12日龙虎榜(三日)数据显示,买入榜前五席中,知名游资常用席位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东亚前海证券深圳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兴业证券南京庐山路均在列,同时,量化常用席位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也位居第3席。而在卖出榜中,量化常用席位中国国际金融上海分公司与深股通专用席位分别居于第2、4席。  

  

注:常山药业9月12日龙虎榜(三日)

此外,北向资金近日也大幅流入医药赛道,截至9月11日数据,以近3日数据统计,累计共有近50只医药股的增持规模超1000万元。具体个股来看,太极集团、恒瑞医药分别获北向资金近2.6亿元、2.3亿元加仓,纳微科技、华东医药、康缘药业、信立泰、恩华药业等股也增持居前。若从增持市值增幅来看,纳微科技、普利制药、众生药业、誉衡药业、东北制药等股获重点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