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华为星闪降温:A股龙头高位重挫近三成,多家上市公司澄清不涉及相关技术

财联社

|
  财联社9月17日讯(编辑若宇)华为搭载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星闪NaerLink的Mate60系列新品爆火。据券商研报介绍,星闪的接入层有两个模式,分别是SLE和SLB。SLE对标蓝牙,SLB对标Wi-Fi,而这两种模式上方的基础服务和应用却是融合统一的,相当于能把蓝牙和Wi-Fi的优势结合到一起。与此同时,星闪技术为鸿蒙生态带来革新体验,分别是更低的能耗,更快的数据传输,更低的传输时延,更稳定、可靠的无线连接,更广的信号覆盖以及更大的组网规模。  

  东北证券王凤华9月10日研报表示,星闪芯片在智能座舱、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等场景下有着广泛应用潜力,而星闪技术是华为万物互联中的重要一环,华为手机产业链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突破。天风国际郭明錤指出,排除潜在非商业风险下,受益于Mate60Pro需求与市场影响力,华为手机2023年出货量将同比增长约65%至3800万部。
  事实上,华为早在2021年便提出星闪技术方案,星闪联盟更是早在2020年9月成立。招商证券刘玉萍等人9月14日研报指出,星闪联盟由行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芯片/整车和零部件/手机和终端/家电/通信/仪器仪表/IT等行业领域的多家单位组成。截至2022年8月,星闪联盟会员单位数超过230家,涵盖芯片、模组、设备、解决方案、测试、运营和安全服务等全产业链上下游,具体公司包括四维图新、欧菲光、国科微、奇安信、当虹科技、光峰科技、紫光展锐、浪潮信息、瑞声科技等。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此前据传也在进行类似布局,将在Airplay基础上开发自有编解码器及连接标准,以支持其AppleMusic无损音频,不过苹果在2022年推出的Airpods依然只支持蓝牙5.3,尚不具备无损音频传输能力。
  国海证券刘熹9月12日研报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