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这个深跌赛道“出手”!创业板指重夺2千元关,年内“300”大白马回顾,20股最高回撤超2成

财联社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9月18日,创业板指低开高走,虽然盘中再度刷新年内最低点(且为近40个月低点),但截至收盘,其仍重返2000点整数关口,全天涨幅近0.9%。自今年以来,创业板指表现不佳,尤其是近1个月来明显走弱,且于近日在2000点附近反复争夺。  

  

注:创业板指再返2000点关口(截至9月18日收盘)

电力设备板块修复,创业板指重返关口
  从9月18日创业板成分股的表现来看,此前深跌的电力设备股成为托起指数的主要助力,截至9月18日收盘,其平均上涨2%。其余行业方面,医药生物、社会服务、食品饮料板块个股也涨幅居前,分别平均上涨近1.6%、1.4%、1.2%。而基础化工、电子、通信板块个股则相对表现不佳,其平均跌幅均在1%以上。若以细分行业(申万二级)统计,电池板块表现最为活跃。  

  

注:创业板指成分股9月18日涨跌幅分行业统计(截至9月18日收盘)


  

注:创业板股9月18日涨幅居前的细分行业板块(截至9月18日收盘)

具体个股来看,9月18日涨幅居前的创业板成分股中,富临精工、迈为股份、康泰生物分别上涨近7.5%、6.2%、5.7%,其中,迈为股份9月18日成功终结此前的10连跌(9月4日至15日),并录得近2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若筛选总市值大于500亿元的创业板成分股,泰格医药、爱尔眼科、宁德时代、智飞生物、亿纬锂能相对涨幅较大,其中,宁德时代也成功告别此前的9连跌(9月5日至15日)。  

  

注:9月18日涨幅居前的创业板成分股(截至9月18日收盘)


  

注:9月18日涨幅居前且总市值超500亿元的创业板成分股(截至9月18日收盘)

作为创业板指的重要构成部分之一,电力设备板块今年以来的颓势也拖累了指数表现。从数据上看,电力设备(申万一级)板块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9%,仅次于跌幅最大的商贸零售板块(-24.3%),若以年内最大回撤幅度统计,电力设备板块则以28.4%的跌幅位居所有板块首位。此外,同样为指数成分股重要构成部分的电子、医药板块最大回撤也均超2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