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6日大买460亿!融资客逆市加仓A股,“宁王”居增持榜首位,这些行业也获重点布局

财联社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近期,市场主要指数持续走弱,交投情绪不断降温。不过,融资资金近日则表现活跃,在9月11日至9月18日期间,其连续6日增持A股,累计加仓近460亿元。其中,融资资金于9月11日单日加仓255亿元,刷新近3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额记录。  

  

注:融资资金近期每日净买卖情况(截至9月18日数据)

宁王增持规模居首,多个板块加仓明显
  具体个股方面,以近6日数据(9月11日至9月18日)统计,宁德时代获11.6亿元融资资金加仓,位居榜单首位,迈瑞医疗也获10亿元以上资金加仓,此外,张江高科、中信证券、海格通信、招商银行、东方财富等股也获融资客重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宁德时代近日获融资资金青睐,但其遭北向大幅减持,近5日累计减持近32.7亿元,位于北向减持5日个股榜首位。  

  

注:近6日融资资金增持居前的个股(截至9月18日数据)

行业板块(申万一级)来看,同样以近6日数据统计,电子、电力设备、计算机、非银金融、国防军工板块获融资客增持居前,其中,电子板块以近50亿元的增持规模位居第一,而综合板块近日则唯一录得减持,但总体规模相对较小,6日净卖额仅0.14亿元。此外,美容护理、纺织服饰、环保、农林牧渔、社会服务、钢铁板块的融资资金增持规模也相对靠后。  

  

注:近6日融资资金增持/减持居前的板块(截至9月18日数据)

从证券板块来看,主板股依旧是融资资金近日重点加仓的方向,其中,沪、深主板近6日的融资增持规模均在100亿元以上,而创业板及科创板股同期增持规模则相对靠后。此外,若以企业组织形式上看,民营企业近6日累计获近200亿元的融资资金加仓,地方国有企业、中央国有企业分别获近100亿元、80亿元增持,而外资、中外合资等企业获融资资金加仓幅度相对较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