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超级“黄金周”将至!旅游预订暴涨,出行消费会有多火爆?机构提前预测

财联社

|
  财联社9月19日讯(编辑唐叶天)2023年十一黄金周将至,旅游出行板块再度吸引市场关注。
  消息面上,黄金周出行交通住宿预订火热。9月15日开始发售中秋国庆假期首日(9月29日)火车票当天,国铁集团单日售票量创下2287.7万张的历史新高。截至该日,国内热门酒店预订量也已同比暴涨超500%。
  2023年初以来,国内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市场对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火爆程度有何预期?
  

2023十一出行新特征:8天加长假带火长线游、出境游

纵观今年黄金周的旅游消费,最受欢迎的旅游形式较2019年同期也有变化。除了热门酒店预订量同比暴涨超5倍、单日火车票发售数量创历史记录等消息,中秋、国庆假期连休使黄金周假期加长至8天。走得更远、玩得更久的2023暑期游特征也有延续至秋季的态势。  

  

8天加量版黄金周:远途长线游提上日程

今年的国庆中秋将连休8天。
  8天的加量版长假,使长线游预订热度变得更高,据携程《中秋国庆旅游预测报告》,至9月14日,2023年十一假期的跨省游订单占比达到73%,较2022年同期提升十个百分点,近20%用户选择连住3天及以上。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适合赏秋游的西北地区,如布尔津、乌鲁木齐、兰州、敦煌,以及华南气候宜人的三亚、广州、厦门等地。
  

出境游:小众游和私家团出圈

今年的黄金周,也是出境游时隔数年基本全面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期。
  受国庆中秋假期和第三批出境目的地放开等消息影响,中秋国庆旅游预订火爆,出境游迎来井喷式增长,据携程《中秋国庆旅游预测报告》,十一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20倍。热门国家包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等等。此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国庆小众出圈,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斯里兰卡、肯尼亚等跟团游订单较疫前同期涨幅最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