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两市成交持续低迷!这一题材却逆市升温,华为高位股获资金“抱团”,这些知名游资频频登榜

财联社

|
  财联社讯(编辑梓隆),9月21日,市场交投活跃度继续低迷,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额近5790亿,连续两日成交不足6000亿元。本周以来,两市成交额降幅明显,此前多个热门板块和个股人气大幅回落,不过,仍有部分题材逆市升温,并走出亮眼行情。  

  

注:近期两市成交额数据(截至9月21日收盘)

多个热门板块熄火,华为概念逆市活跃
  从数据上看,以本周个股日均成交额较之8月日均成交额数据统计,A股累计共有3861股成交额相比缩量,整体占比近七成,且日均成交额下降超10亿元的个股有37只。具体个股方面,东方财富、太平洋、中信证券3股缩量明显,分别达60亿元、56亿元、41亿元。若以行业板块分析,缩量超10亿元以上的这些个股中,非银金融股尤其居多,占比超4成,计算机、通信股也相对较多。  

  

注:本周日均成交额较8月日均成交额减少额居前的个股(截至9月21日收盘)


  

注:本周日均成交额较8月日均成交额减少超10亿元的个股行业分布情况(截至9月21日收盘)

此外,同样以本周个股日均成交额较之8月数据统计,不计算月内上市新股,累计共有近1200股显示放量,其中,日均成交额增加超10亿元的个股达19只。具体个股来看,华力创通以45亿元的增量位居个股排行榜首位,张江高科、赛力斯、华映科技日均成交额增长额也居前。行业分布上,这些个股所属电子、计算机、医药板块相对较多,且涵盖主板股及创业板股。  

  

注:本周日均成交额较8月日均成交额增长超10亿元的个股(截至9月21日收盘)


  

注:本周日均成交额较8月日均成交额增长超10亿元的个股行业分布情况(截至9月21日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日均成交额明显放量的上述19只个股中,月内股价表现也大多亮眼。其中,华力创通、捷荣技术2股本月以来股价双双涨幅翻倍,蓝英装备月内最大涨幅也超100%。此外,常山药业、华映科技、通化金马、翰宇药业、万润科技、赛力斯、荣联科技、张江高科等股也表现活跃。若从概念所属上看,上述个股中近半为时下逆市活跃的华为产业链及相关概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