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资本市场老将的新动力:悦达投资的“阳谋”

全景网 佚名

|
  中国的汽车界从来不缺少话题,正如最近老牌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变动一样,备受关注,同样敏感的还有资本市场,东风悦达起亚的股东方悦达投资(600805.SH),在放弃增资权后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悦达投资未来的这步棋要如何下,一时间众说纷纭,然而近期的一些信息却释放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3月8日,来自江苏悦达集团官网的一则消息:悦达集团与盐城港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其中“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开发风电、光伏、储能等能源项目,将共同助力盐城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同日,悦达投资在公众号上发布了招聘公告,公开招聘储能、光电、风电和电池工程师。谜底呼之欲出,当然不得不说,悦达投资这次招聘发布的操作可谓是一步“奇招”,瞬间让市场焦点由对其“退出”汽车不解变为对其下一步的转型充满期待。
  然而新能源产业火热是否只是昙花一现?进入新领域是风口逐利还是深思熟虑?或许可以从更多地信息中找到答案。
  好风凭借力 “行业”上青云
  今年2月份,我国集中出台了各项政策支持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旨在确保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同时,要在能源供给侧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月10日,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的同时,要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就近开发利用,另外要推动适应绿色低碳转型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2月23日,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再次发布关于《“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的印发通知,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到2030年,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