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多因素施压供应 WTI原油本周涨超9美元

智通财经 佚名

|
  因欧盟继续讨论如何减少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依赖,而沙特阿拉伯能源资产也受到攻击,油价三周来首次录得周度上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本周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20美元,为2011年以来第二大涨幅。由于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声称对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设施遭受的一系列袭击所负责,包括吉达的一处石油储存地点,油价在周五上涨。沙特阿拉伯本周警告称,原油供应面临风险。
  Global X Management研究分析师Rohan Reddy表示,对沙特阿美设施的攻击可能会导致一些短期的运营中断,并可能暂时减少沙特的石油供应。该公司管理着20亿美元的能源相关资产。Reddy 称:“这个国家持续存在的更广泛的地缘政治问题可能会导致供应持续减少,并给油价带来上行压力。”
  作为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和英国已经开始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许多能源公司也选择避开俄罗斯的原油。然而,亚洲的买家似乎正在吸收其中一些石油。俄罗斯目前的目标是,下个月将其旗舰产品乌拉尔(Urals)原油的运量提高到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向面临能源价格飙升的欧洲炼油厂供应乌拉尔原油。
  欧盟工业大国德国表示,计划迅速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但警告称不可能立即实施禁运,因为这将对欧洲最大经济体造成损害。这项任务将是艰巨的,尤其是在不降低德国需求的条件下。其次,奥地利表示,它不会同意对俄罗斯实施石油和天然气禁运,称这一禁令对奥地利来说“不现实”。
  目前,石油市场仍存在现货溢价,即短期原油价格高于远期原油价格的看涨模式。周五,布伦特原油的即期价差为每桶3.28美元,高于年初的41美分。 初始保证金也大幅上升,增加了交易成本,并加剧了交易员的离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