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公司]乘风而上、主业加码 力量钻石拟定增募资不超40亿元投智能工厂等项目

全景网 佚名

|
  站在新风口之上,人造钻石龙头正不断借势加码主业,扩大其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3月25日晚间,力量钻石(301071.SZ)对外抛出一纸定增预案。力量钻石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074,396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0,000万元。按照计划,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商丘力量钻石科技中心及培育钻石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产能建设与研发中心)、力量二期金刚石和培育钻石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以及作为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来看:商丘力量钻石科技中心及培育钻石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产能建设)拟新建培育钻石生产基地,具体包括新建人造金刚石生产厂房,购置智能化和自动化六面顶金刚石合成压机及相应配套的生产、检测、辅助设备,扩充生产团队等。
  而研发中心项目方面,根据计划,将建立一个集研发、实验和测试于一体的研发中心。对此,力量钻石表示,此举在增强原有核心产品研发能力的基础上,将为公司未来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智能化工厂方面,该项目拟新建金刚石单晶和培育钻石生产基地,具体包括新建人造金刚石生产厂房,购置智能化和自动化六面顶金刚石合成压机及相应配套的生产、检测、辅助设备,扩充生产团队等。
  据公告,上述项目均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其中,商丘力量钻石科技中心及培育钻石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产能建设)预期内部收益率为34.78%(税后);而力量二期金刚石和培育钻石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的预期内部收益率30.90%(税后)。
  对此,业内人士向全景网指出,力量钻石上述项目建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发展,其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亦将逐步提升,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有望逐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将得到较大幅度的增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