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靠收购股权扭亏后 京城机电股份(00187)能否乘上氢能“东风”出坑?

智通财经 佚名

|
  

老牌上市公司京城机电股份(00187),近期的股价走势却是一反常态的活跃。

  

2月6日,京城机电股份盘中拉升,涨幅一度接近20%,截至当天收盘报3.67港元,对应涨幅7.62%。股价异动的同时,京城机电的换手率亦刷新近半年多来新高,达到21.374%。

  

次日,京城机电股份维持震荡走势,早盘股价高开后旋即在重重抛压之下考验5日均线,虽然盘中该股一度翻红但最终仍以绿盘收官。截至收盘,京城机电收跌2.72%,报3.57港元,当天换手率达到6.248%,交投持续活跃。

  

结合消息面来看,智通财经APP认为京城机电股份反复活跃或受两方面因素催化。一方面,日前京城机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约为2430-2440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实现扭亏为盈。

  

另一方面,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要求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氢燃料乘用车已经在多地“上岗”,上诉通知或加速氢燃料乘用车渗透率的提升,进而推升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进程。

  

根据京城机电的财报,该公司业务板块包括气体储运和智能制造两大板块。其中,气体储运又包括了氢燃料电池用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复合气瓶,即储氢气瓶。当前,站在氢能源产业迈入跨越式发展的“前夜”,业绩扭亏同时又沾上了氢能概念的京城机电能否“出圈”呢?

  

外延收购能否破解盈利难题?

  

若要用一句话来笼统介绍京城机电股份近年来的业绩表现,成长性欠佳、盈利“上蹿下跳”或许再合适不过。

  

根据京城机电的2021年年报,2017-2021年五年间,京城机电的收入分别为12.03亿元、11.22亿元、11.26亿元、10.88亿元、11.83亿元,归母净利润则为0.21亿元、-0.94亿元、-1.3亿元、1.56亿元、-0.23亿元。不难看出,过去几年间京城机电的收入基本是处在原地踏步的状态,而盈利情况更是一言难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