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美股新股前瞻|行业马太效应凸显,USEE有奢IPO前景“不太美”?

智通财经 佚名

|
  

近日,USEE ELECTRONIC COMMERCE LTD(简称:USEE有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拟以USEE为股票代码,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根据招股书,USEE有奢计划此次IPO发行价为每股6.66美元,暂未披露发行量等信息。

  

俗话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昔日风光一时的“奢侈品电商第一股”如今已濒临退市边缘,这无疑将让市场投资者对有奢的IPO故事怀有更多疑虑。

  

2023年收入预计达1.45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USEE有奢是一家集互联网科技、电商运营、大数据、SRM数字供应链、品牌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产融孵化运营服务商。据招股书披露,公司利用旗下应用连接服务商、消费者和创业者,在帮助商家与企业去库存、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打造创新消费创业应用场景,满足创业者消费创业需求。

  

据了解,经相关机构评估,目前公司的固定资产、数字资产、渠道资产、数据资产等资产估值约为1.7亿美元。公司计划在3-5年内开设50家门店,用1-2年时间打造一系列自有品牌产品,并预计2023年净利润约101.63万美元。

  

在收入方面,根据现有的行业渗透率和公司的会员增长率,并在未来有望扩大线下商店和自有品牌产品矩阵,有奢预计到2023年的收入将达到1.45亿美元,到2024年将产生超过2.9亿美元的收入。到2025年,公司预计每年将产生超过5.08亿美元的收入。

  

在成本方面,根据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中相关项目与营业收入之间的系数,结合公司2023年预估的资本支出,预计公司在2023年的收入成本约为435.6万美元。

  

此外,公司营业费用预计每年约为260万美元。为在1-2年内打造自主品牌系列产品(涵盖酒类、护肤品、保健品等),计划使用的研究开发资金约为1500万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