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近2% 芯片板块涨幅居前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周四(3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涨超1%。道琼斯指数涨1.02%,报34707.94点;标普500指数涨1.43%,报4520.1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93%,报14191.84点。
  日内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来最低,同时Markit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均超出预期,让投资者增加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CrossmarkGlobal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Fernandez表示,过去一周的波动太大了。一些投资者得到了好的经济消息并进入了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了一点反弹。
  但TreasuryPartners首席投资官RichardSaperstein指出,虽然股市正试图从修正中恢复过来,但鉴于俄乌的持续冲突,从根本上来说市场风险更大,不确定性更大。
  双英提振芯片板块
  美股科技行业ETF全线收涨,科技行业ETF和全球科技股指数ETF涨约2.6%,全球航空业ETF涨超2.1%,网络股指数ETF涨1.7%,生物科技指数ETF涨约1.4%,医疗业ETF涨约1.2%,公用事业ETF涨超1.0%,能源业ETF涨超0.2%涨幅最小。
  芯片板块领涨,其中英伟达涨9.82%,录得去年11月以来最好单日表现;英特尔涨6.94%,是其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AMD(超威半导体)涨5.80%,应用材料涨5.46%,博通涨4.51%,高通涨3.66%,美光科技涨3.38%。    英伟达在本周面向全球开发人员的AI会议上展示了公司多项尖端产品和服务。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建议客户持有该公司股票,我们仍然认为,英伟达能从人工智能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业务中受益。
  英特尔方面,公司首席执行官PatGelsinger告诉媒体,过去五年来,石油储备定义了地缘政治。但对于数字化未来,晶圆厂的位置更为重要。英特尔计划大笔投资在各地新建晶圆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