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国消费者信心低迷 待售房屋销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周五,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待售房屋销量较1月份下降了4.1%至104.9,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楼市最繁忙的季节到来之际,这是一个严峻的迹象。
  2月份待售房屋销量同比下降5.4%。分析师们本预计会出现小幅增长,这是连续第4个月待售房屋销量下滑。从地区来看,美国东北地区的待售房屋销量环比上升1.9%,但同比下降了9.2%。在中西部,待售房屋销量环比下降6.0%,同比下降5.2%。在南部,待售房屋销量环比下降4.4%,同比下降4.3%,在西部,环比下降5.4%,同比下降5.3%。
  White Plains的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ubeela Farooqi表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供应的缺乏正在推动价格,并影响到可负担性。随着美联储加息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抵押贷款利率的进一步上升将成为一个额外制约因素。”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2月份飙升,并在美联储上周将其政策利率提高25个基点后继续走高。房地美周四的数据显示,本周30年期固定利率平均为4.42%,为2019年1月以来最高,而此前一周为4.16%。
  根据NAR的数据,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持续的房价上涨已经导致截至2月份的抵押贷款支付同比猛增28%。
  周五的其他数据显示,消费者的情绪不佳。因居高不下的通胀和对俄乌冲突的担忧。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小幅下降至59.4,处于近11年来的低点。3月份的终值较初值的59.7略微下调,该指数在2月份为62.8,现已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2021年4月达到97.2,这是自新冠疫情以来的峰值。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学家认为,相对于基本面,密歇根大学情绪指数的持续低迷是过度的,他们预计经济将继续增长。因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处于52年半的低点,且工资正在强劲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