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银、花旗呼吁美联储更积极加息 预计将连续多次加息50个基点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周五,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加入了一些顶级投资银行的行列,在通胀数据飙升和政策制定者发表强硬言论的背景下,呼吁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加息举措。
  美国银行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而这些预期的“风险”将分别被提前至5月和6月。花旗集团认为,5月、6月、7月和9月都会加息50个基点,并预计,10月和12月将加息25个基点。
  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我们现在还预计美联储每次会议都会继续加息,直到在2023年5月,利率达到3%-3.25%的区间。这意味着与之前的预测相比,最终的利率区间要高出25个基点,并会提前7个月达到这一区间。”
  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上周加息25个基点后,有80%的可能性在5月份加息50个基点,到2022年底累计加息约200个基点。
  此前高盛预计,2022年将有多达7次加息,2023年将有多达5次加息。花旗集团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至2023年,达到3.5%-3.75%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
  花旗集团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美联储最近的讲话让我们相信,尽管在同一次会议上宣布削减资产负债表,但主席鲍威尔和更广泛的委员会将支持5月加息50个基点。如果不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严重不确定性,可能早在3月份就会加息50个基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