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标普跌超2% 科技股普遍下挫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收盘铃声敲响前“币安退出FTX收购案”的消息传出,美股三大指数均被锤至日内最低点附近,日内整体跌幅均接近2%。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跌2.08%,报3748.5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48%,报10353.17点;道琼斯指数跌1.95%,报32513.94点。
  根据币安官方发布的消息,作为尽职调查的结果,以及FTX涉嫌不当处理客户资金和受到美国监管调查的消息,币安决定不再推进收购FTX的事宜。币安特别强调,最初希望能够支持FTX的客户并提供流动性,但这些问题已经超出公司的控制或提供帮助的能力。
  虽然分时图上美股走势与比特币高度相关,但引发美股大跌原因显然不仅仅来自于币圈。包括迪士尼、罗布乐思等一众个股交出令市场失望的财报,叠加中期选举超预期胶着,都令市场情绪承压。
  对于美股市场来说,周四开盘前还要接受CPI数据的考验。目前市场预期通胀仍将环比上行,但年率数据会稍稍回落至8%。
  TruistWealth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Lerner解读称,选举固然重要,但对于市场和经济来说,其他的因素更加重要——通胀走向、利率和货币政策、经济和公司财报将在接下来一年时间里持续对市场产生最大的影响。
  市场动态
  科技股普遍下挫,特斯拉跌逾7%,亚马逊跌超4%,苹果、奈飞跌超3%;Meta逆势涨超6%。芯片股方面,AMD跌超6%,英伟达、恩智浦半导体跌逾5%,安森美半导体跌近5%。
  在标普500成分股中,分布式云计算平台阿卡迈以6.19%的涨幅领跑,GenDigital(+6.01%,原赛门铁克)和临床诊断产品开发商Bio-Rad实验室(+5.67%)位列二、三。跌幅榜方面,迪士尼(-13.16%)、西方石油(-9.22%)和挪威邮轮(-8.62%)位列前三。
  元宇宙、油气股普跌,Roblox跌超21%,UnitySoftware跌超9%,Block跌超8%;卡隆石油跌超10%,西方石油跌逾9%。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