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国10月CPI超预期放缓 美股大幅收涨 纳指涨超7%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周四盘前美国10月CPI带来重大惊喜,美股多头精神为之一振,追着空头打出了2020年“疫情底”时期后的最大单日涨幅。
  具体来说,道指大涨1200点(+3.7%),创下2020年5月之后的最大单日涨幅;标普500指数大涨5.54%,为2020年4月后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暴涨7.35%,也是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对于今天的大涨,科技行业投资老将、Satori基金创始人DanNiles解读称,至少到下一次CPI公布前(12月13日),他都维持看多市场的观点。Niles认为这一次的上涨可能会非常可观,因为最大的“熊市反弹”往往发生在熊市结束之前。
  Principal资产管理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SeemaShah表示,今天是近几个月来首次出现通胀不及预期的惊喜,市场肯定会高声欢呼。接下来美联储在12月将加息速度降至50基点也已经清晰可见,但直到CPI报告能持续带来“好消息”前,美联储都不会停止加息。
  市场动态
  在标普500成分股中,今天只有18只个股下跌。银行、金融服务、半导体、消费类行业出现普涨行情,景顺以17.85%的涨幅领跑标普500成分股。
  科技巨头们在今天集体暴拉。阿斯麦、英伟达涨逾14%,亚马逊涨12.18%,投资者较为熟悉的苹果、微软涨超8%,高通涨9.28%。
  中概股周四亦跟随市场强力反弹,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7.55%。知名公司中,阿里巴巴涨7.6%,哔哩哔哩涨15.14%,腾讯ADR涨7.47%,蔚来涨11.78%,京东、百度、拼多多涨超8%。
  公司消息
  【亚马逊启动成本削减审查】
  据当地媒体周四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启动一项成本削减审查,该审查集中在无利可图的业务部门,包括设备部门,其中也包括语音助手业务Alexa,该业务每年的运营亏损超过50亿美元。据悉,该成本审查行动将由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Jassy领导。截至周四收盘,亚马逊收涨12.1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