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收高 纳指涨超1% 热门中概股全线上涨

财联社 佚名

|
  美股周二早盘时段,在通胀指标超预期放缓和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言论的背景下,强化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市场可谓是一片欢腾。然而到了午盘时段,波兰境内突然发生导弹袭击事件,避险情绪急剧升温,三大指数涨幅均有所收窄,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一度转跌。
  截止收盘,道指涨56.22点,涨幅为0.17%,报33592.92点;纳指涨162.19点,涨幅为1.45%,报11358.41点;标普500指数涨34.48点,涨幅为0.87%,报3991.73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了好于预期的PPI数据后,投资者对此兴奋不已,这为押注美联储转向的交易提供一些弹药。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PPI同比增长8%,比预期8.3%要好一截,这是PPI指标自2020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明显下降。
  白宫也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早上传来了更多与经济有关的好消息,以及更多迹象表明通胀开始缓和。
  摩根士丹利投资组合模型建设主管MikeLoewengart表示:“对于那些认为通胀可能进入下行趋势的人来说,最新的PPI数据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市场经受了上周CPI下滑的影响,今天的反应似乎也大同小异。”
  Ariel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兼投资集团主管CharlieBobrinskoy表示:“我们显然已经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通胀时期,但现在确实有充分证据表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随着货币政策接近充分的限制性水平,预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到明年的某个时候,利率会在限制性水平保持不变,以便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哈克相对鸽派的观点也给市场注入了动力。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多家波兰媒体报道称,两枚导弹击中乌克兰附近的波兰村庄,造成2人死亡。地缘冲突可能进一步升级的风险短暂打击了市场人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