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联储官员持续打压市场情绪 美股三大指数微跌 中概股普涨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收跌。美联储官员重申了他们继续抗击通胀的决心,并警告称未来还会面临更多痛苦。截止收盘,道指跌7.51点,跌幅为0.02%,报33546.32点;纳指跌38.70点,跌幅为0.35%,报11144.96点;标普500指数跌12.23点,跌幅为0.31%,报3946.56点。
  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息对通胀的影响是有限的,因此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才能实现平息通胀的目标。
  布拉德指出,即使基于鸽派立场的假设,利率也至少需要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则建议利率高于7%。他还警告称,未来金融市场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在布拉德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当前不存在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周四下午,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呼应了他们的鹰派论调。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主管JohanGrahn表示:“现在的结论是,美联储正在遵循他们长期以来一直沿用的策略。”他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再重申其强硬立场,以抑制市场,因此通胀数据走软后的反弹并非是美联储官员希望看到的。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进一步的货币紧缩和今年加息的累积影响表明,经济衰退风险仍然很高。但我们仍然相信,持续反弹的宏观经济先决条件即将到来。”
  BrooksMacdonald的首席投资官EdwardPark表示:“市场在过去一周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美联储即将调整政策的预期,但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这么做。”“未来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弄清楚,通胀是否真的见顶了。”
  市场动态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普遍收跌,公用事业板块收跌将近1.8%表现最差,可选消费板块跌约1.3%,原材料板块跌超0.9%,房地产板块跌超0.8%,保健板块涨幅不到0.1%,能源板块涨超0.1%,信息技术/科技板块涨超0.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