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鲍威尔未就利率政策置评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热门中概股普涨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没有就利率政策发表评论,也没有谈及美国经济形势,并未像此前一样继续敲打市场,这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在新年的首场演讲中,鲍威尔以央行独立性为主题进行了简短发言。他表示,稳定物价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这些决定可能在政治上不受欢迎,并在谈到部分美国议员呼吁美联储利用其监管权力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表示,美联储不是气候政策制定者,不应作为应对气候危机的直接工具。
  由于鲍威尔并未对货币政策前景发表明确评论,因此也未对市场产生明显冲击。随后美联储理事鲍曼登场,她表示,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但其鹰派程度远逊于昨日的两位美联储官员,三大指数随后震荡走高。
  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StephenInnes表示:现在每个人心中的关键问题是:我们何时才能看到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达到峰值?我们不断看到美联储官员出来发表这些非常强硬的言论,但市场并没有真正消化这一点。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长杰米戴蒙周二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至6%以抗击通胀。戴蒙预计,加息到5%的水平可能还不够,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至超出当前预期的水平。不过戴蒙赞成暂停加息,以了解去年加息的全部影响。
  投资者将关注周四公布的月度通胀数据和即将公布的企业第四季度财报,认为这可能是重要的市场驱动因素。本周晚些时候,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大银行将公布财报。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涨186.45点,涨幅为0.56%,报33704.10点;纳指涨106.98点,涨幅为1.01%,报10742.63点;标普500指数涨27.16点,涨幅为0.70%,报3918.84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其中,电信板块涨1.29%领跑,可选消费板块涨1.26%,原材料板块收涨超1.0%,保健、能源、金融、信息技术/科技等板块至多涨超0.8%,日用消费品板块则收跌超0.1%,是唯一收跌的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