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超级央行周”威压初现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纳指跌近2%

财联社 佚名

|
  隔夜美股在今年首个超级央行周来临之际集体走弱。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30%,报4017.7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96%,报11393.81点;道琼斯指数跌0.77%,报33717.09点。
  面对即将出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深受市场逆风影响的科技权重财报,年初连番上涨后投资者出现落袋为安的情绪多少也在意料之中。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宏观记者NickTimiraos在最新文章中也提到政策前景的迷雾重重,一方面美联储内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暗示通胀可能会更持久,但另一方面如果工资上涨放缓,那么美联储也很难继续讲工资-通胀螺旋上升的故事。
  同时金融市场对于通胀问题的乐观预期,本身就有可能造成通胀死灰复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通胀仍有可能快速转冷,但如果金融市场基于通胀威胁已经结束的预期转向宽松,的确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刺激通胀。总而言之,目前市场正处于非常混乱的状态,有太多的未知数。
  热门股表现
  周一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除了必须消费品外集体走弱,能源(-2.29%)、信息技术(-1.94%)板块领跌。  

  大型科技股集体回调,其中苹果跌2.01%,微软跌2.20%,谷歌-A跌2.45%,亚马逊跌1.65%,特斯拉跌6.32%,Meta跌3.08%。芯片股集体下跌,英伟达跌近6%,AMD、应用材料、安森美半导体、美光科技跌超3%,格芯跌近3%,阿斯麦跌超2%。
  与亚盘阶段类似,接连上涨的中概股也出现调整,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4.10%。个股方面,达达跌近16%,腾讯ADR跌6.74%,阿里巴巴、京东、小鹏汽车跌超6%,蔚来跌5.43%。
  公司消息
  【福特宣布电动野马Mach-E加入降价战局】
  福特汽车周一宣布,旗下电动野马Mach-E的售价将下调600-5900美元,部分型号的降幅最高可达8.8%。作为对标特斯拉ModelY的产品,福特电动野马Mach-E调整后的售价介于4.6万至6.4万美元之间,目前等待交付的车主将自动享受降价折扣,公司也将与今年1月1日后提车的顾客进行联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