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利率决议前夕市场回暖 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

财联社 佚名

|
  在美联储公布新年第一份利率决议前夕,略低于预期的就业成本指数和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推动美股反弹。截止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46%,报4076.6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67%,报11584.55点;道琼斯指数涨1.09%,报34086.04点。
  随着周二收盘,2023年的1月也已经画上句号。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整个1月强势上涨近11%,也是自2001年以来最好的一月表现。
  华尔街一直流传着全年跟着1月走的经验之谈,反映出开局强势对全年业绩的重要性。但考虑到眼下抗击通胀的背景,金融市场过于欢脱极有可能引发央行的焦虑。
  FiduciaryTrust首席投资官HansOlsen表示,在失业率处于3.5%的低位,叠加每月非农新增20万就业的背景下。现在说美联储的工作已经完成还为时过早,我们正处于通胀正常化的早期阶段,最后的一段路将会非常困难。
  热门股表现
  周二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悉数走强,材料(2.22%)、可选消费(2.22%)板块领涨。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大型科技股也集体反弹,汽车股表现强势,通用汽车涨超8%,特斯拉涨3.94%;其中苹果涨0.90%,微软涨2.10%,谷歌-A涨1.96%,亚马逊涨2.57%,Meta涨1.30%。
  受港股市场扰动影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0.14%。个股方面,小鹏汽车涨超6%,爱奇艺跌逾3%;腾讯ADR跌0.53%、京东跌0.50%、阿里巴巴跌0.90%、哔哩哔哩跌1.26%。
  公司消息
  【埃克森美孚全年利润打破西方石油行业纪录】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周二公布去年四季度的业绩报告,公司在该季度实现127.5亿美元的利润,全年利润达557.4亿美元,不仅打破了公司的记录,也创下了西方石油行业的历史新高。
  埃克森美孚上一次打破年度纪录是在2008年,当时油价一度升至每桶142美元,使公司的利润达到452亿美元。有分析指出,公司2022年利润能刷新高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新冠大流行开始的头两年大幅削减了成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