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加息终点若隐若现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纳指涨2%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隔夜美股在尾盘阶段显著拉升。截至收盘,纳指涨2%,报11816.32点;标普500指数涨1.05%,报4119.21点;道指涨0.02%,报34092.96点。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继续强调加息仍未结束,但他对于通胀下降的乐观表态,以及回避对近期金融市场大涨给予预想中的负面评论,都令多头如沐春风。
  安联投资策略分析师CharlieRipley解读称,在暗示后面将继续加息的同时,美联储也提到会在未来的政策决定中考虑紧缩的累积量。Ripley表示,这番言论也表明美联储的紧缩周期接近尾声,并准备在经济数据赶上政策的过程中按兵不动。
  热门股表现
  周三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除了能源板块(-1.89%)外集体走强,信息技术(2.29%)、可选消费(1.89%)板块领涨。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
  大型科技股普涨,其中苹果涨0.79%,微软涨1.99%,谷歌-A涨1.61%,亚马逊涨1.96%,特斯拉涨4.73%,Meta涨2.79%。
  与大盘情况类似,中概股呈现出更强的弹性,周三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4.34%。个股方面,腾讯控股ADR涨1.13%、京东涨1.58%、阿里巴巴涨2.38%、哔哩哔哩涨5%、富途控股涨10.28%。
  公司消息
  【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在搜索引擎必应中加入ChatGPT工具】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微软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将ChatGPT的新版本GPT-4加入其搜索引擎必应中。软件的响应速度更快,回复听起来更像人类。据悉,OpenAI还计划推出一款移动ChatGPT应用程序,并测试一项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制作视频的新功能。
  【META第四季度营收好于预期宣布4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周三盘后,META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中营收321.7亿美元,市场预期316.5亿美元;四季度Facebook日活用户数20.0亿,分析师预期19.8亿;四季度RealityLabs收入7.2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52亿美元。公司预计一季度营收介于260-28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2.5亿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