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跌1% 热门中概股普跌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得令人难以置信,但这对投资者而言并非好消息,因为乐观经济数据抬升了利率峰值。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盘中释放了鹰派信号,他明确表示,基本预测是美联储还将加息两次,非农就业数据增加了峰值利率更高的可能性,如果有需要,FOMC甚至可以考虑重新把加息步伐上调至50个基点。
  下一个交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目前交易员们增加了对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的押注,而不是仅仅再加息一次。
  Allspring全球投资公司策略师BrianJacobsen表示,我们看到了增幅惊人的非农就业报告,人们不得不重新评估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经济的前景,明天鲍威尔的讲话是一个很大的变数。
  当天,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指出,鉴于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经济不会出现衰退,相反,她看到的情况是通胀大幅下降,经济保持强劲。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鉴于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和企业信心改善的迹象,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下降。JanHatzius等高盛经济学家将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概率从35%下调至25%。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34.99点,跌幅为0.10%,报33891.02点;纳指跌119.50点,跌幅为1.00%,报11887.45点;标普500指数跌25.40点,跌幅为0.61%,报4111.08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普遍收跌,电信服务板块收跌1.31%表现最差,信息技术/科技板块收跌1.22%,原材料板块跌1.08%,房地产和保健板块跌0.6%,日用消费品板块则涨不到0.2%,公用事业板块上涨不到0.9%,仅此两个板块收涨。
  美股行业ETF多数收跌,仅有公用事业ETF涨0.85%,日常消费品ETF涨0.12%;而网络股指数则下跌1.55%表现垫底,全球科技股ETF跌1.42%,科技行业ETF跌1.2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