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踏空科技股大涨行情!高盛:仅三分之一美国共同基金跑赢大盘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高盛策略师表示,美国共同基金不愿投资于今年强劲反弹的大型科技股,这让它们付出了沉重代价,因为它们的表现落后于大盘指数。   以Cormac Conners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只有三分之一的大型共同基金跑赢了基准指数,而长期平均水平为38%。

据高盛称,这些基金平均减持苹果(AAPL.US)、微软(MSFT.US)、Alphabet(GOOGL.US)、亚马逊(AMZN.US)、英伟达(NVDA.US)、特斯拉(TSLA.US)和Meta(META.US)15个百分点。这些股票是2023年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的复苏由一小部分科技巨头引领,因为投资者纷纷转向了具有强劲盈利潜力且涉足人工智能的公司,远离对经济敏感的周期性行业。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4%,有望创下自1998年以来的最佳开局表现。这与2022年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由于利率上升和对利润的担忧,这一以科技股为主的基准指数创下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高盛策略师表示:“在今年市场小幅上涨之际,核心基金和成长型基金在大型科技股的减持,对回报率构成了重大负面影响。”

高盛表示,美国共同基金没有转向更具防御性和成长性的行业(在人们担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这些行业引领了今年股市的上涨),而是针对经济强劲增长的环境进行了配置,转向了价格较低的所谓价值股。标普500价值股指数今年上涨了3.3%,相比之下,标普500成长股指数涨幅为1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